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清丰县法院组织召开繁简分流暨诉讼服务中心转型升级观摩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5-09 18:41:34





    为持续深入抓好繁简分流暨诉讼服务中心转型升级工作,进一步传导工作压力,达到以观摩促提升的目的,5月9日下午,清丰县法院组织召开繁简分流暨诉讼服务中心转型升级观摩推进会,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郝自献应邀出席,我院全体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观摩会。

    家事审判法庭

    观摩成员一行首先赴家事法庭观摩,在讲解员引导下,参观了孝道文化墙、亲情文化墙、淳朴清丰民风等特色文化,现场对会客式审判庭、亲情调解室、观察室、心灵驿站、劝和堂等功能性用房设计布置、规范使用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并对家事法庭在建设期间仍然保持较高的审判质效给予肯定。随后观摩成员赴清丰县诉调对接中心,对一个窗口八个工作组室运行进行现场指导,对1+2+3+N的诉调对接清丰模式进行了深入研讨,对诉前引导分流、委托调解和法官专职调解、司法确认、简案速裁等程序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观摩成员来到清丰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参观了便民服务设施、立案自助服务区、法官接待室及12368等服务区域,并到立案自助区域亲自体验,对“一中心、三区域”开放式诉讼服务中心转型升级建设改造给予好评。

    诉调对接中心

    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郝自献指出,清丰县法院积极响应党委和上级法院工作部署,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不断推进工作落实,在较短时间出色完成了家事法庭改造、诉调对接中心建设和诉讼服务中心转型升级工作,还创出了清丰特色,形成了清丰经验,值得肯定。他要求,一要着力提高专业化水平。要通过繁简分流,创新办案机制和举措,着力提高各个诉讼环节的专业化、规范化水平。二要着力挖掘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经验。要充分挖掘“1+2+3+N”诉调对接模式内涵,与诉外力量形成合力,从源头上化解矛盾纠纷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三要着力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把提升群众满意度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运用现代科技手段, 不断提升诉讼服务水准,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诉讼服务中心

    我院党组书记、院长韩军指出了我院在繁简分流和诉讼服务中心转型升级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强调要精心谋划、完善机制、全面布置,深入推进繁简分流和诉讼服务中心转型升级工作。他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推动工作落实。责任部门要详细制定推进方案,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强力推进工作落实。二是立足实际,力推繁简分流。围绕“简案快审、繁案精审”目标,创新审判理念,改革审判方式,激发审判活力,努力实现审判质效双升。三是创新驱动,加强制度创新。要坚持改革创新,积极构建多元参与、开放共享的诉讼服务模式,为群众提供诉讼引导、法律咨询、心理疏导、矛盾化解等全方位服务,满足群众司法新需求。

责任编辑:L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3173603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