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聚光灯下的执行故事

  发布时间:2018-09-14 11:15:11



    《万分后悔的拒执罪》,《执行小手段  彰显大威力》,《苏大娘的执行款》......刑事法官、执行干警、案件当事人、代理律师、县委书记、全国人大代表齐聚一堂、敞开心扉,讲述自己与执行的真实故事。9月11日上午,由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濮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清丰县人民法院联合举办的河南执行好故事--走进濮阳·清丰进行了全媒体直播。截至中午11点30分,直播热度达到了465.4万人次,最高同时在线观看人数达到31万,人民法院报、人民网、人民法治等二十余家媒体现场参与报道。

    活动通过不同人的讲述,全面展现了濮阳两级法院执行干警在烈日下在寒冬中往返奔波,在辨别真伪时同被执行人斗智斗勇,在面对普通百姓时时刻保持耐心与恭敬的动人事迹,生动反映了濮阳清丰两级法院执行干警恪尽职守、秉公执法、拼搏奉献的精神风貌,诠释了执行干警的忠诚、实干、责任与担当。

    活动现场,濮阳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哲通过对濮阳两级法院明确执行工作思路、强化执行工作举措、攻坚克难取得成绩进行了深刻解读,通过具体事例,向全社会昭示濮阳两级法院决胜决战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心和勇气。

    清丰县县委书记冯向军讲述了清丰县委在推动基本解决执行难过程中,全力支持法院执行工作,协同相关部门形成密切配合长效联动机制,建立了全民讲诚信、事事讲法律的社会诚信体系,并表示将强力支持助推执行工作,“要人给人,要钱给钱”。

    全国人大代表李连成在活动现场说:“今天听了濮阳两级法院在决胜决战基本解决执行难过程中发生的执行故事,广大执行干警面对案多人少的压力日夜奋战,有病倒的,也有累倒的。但是他们咬紧牙关,不畏艰辛,依法运用强制措施和执行手段,强力推进了执行攻坚,对失信人形成了强大的威慑,进一步凝聚了全社会理解执行、尊重执行、协助执行的广泛共识,对弘扬法治、促进诚信社会体系建立起到了积极助推作用。我要借‘好故事’这个平台向媒体记者发出倡议,希望你们多为人民法院宣传,让老百姓知道,也让全社会理解法院干警的付出和努力,一起为建设诚信社会而努力,真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新时代司法的公平与正义。”

责任编辑:杨晓晓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3170280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