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专题文章

清丰县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9-03-27 16:14:41



    3月26日上午,清丰县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安某某等23人涉黑案件相关情况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果。新闻发布会由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刘相海主持,涉黑案件合议庭成员出席了发布会。刑事审判团队负责人、涉黑案件合议庭审判长赵彦景作专题发布。

    新闻发布会上,涉黑案件合议庭审判长赵彦景对安某某等23名被告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非法拘禁、敲诈勒索、寻衅滋事、伪造企业、事业单位印章、非法制造发票一案依法进行公开宣判情况进行了系统介绍,对23名被告人年龄、户籍、犯罪地、在犯罪活动中的地位、作用、性质及社会危害程度等进行了深入分析,对23名被告人被判处刑期及刑罚的种类进行了详细解读。指出在办理此案过程中,市、县委政法委、扫黑办给予了坚强领导和大力指导,检察、公安等政法各部门密切合作,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形成了打击合力。案件的判决体现了人民法院作为国家审判机关对黑恶犯罪从快、从重、从严的打击力度,为扫黑除恶工作继续深入开展奠定了基础、坚定了信心。同时表示案件依法公开宣判后,清丰县法院将在各级党委领导下,继续做好追漏罪、追漏犯、涉案财产处置、行业管理司法建议、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后续工作。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清丰县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精神,对专项斗争进行认真部署,强力推进,对黑恶势力犯罪出重拳、下重手、零容忍,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依法审结杨某某等14人涉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共审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2件37人,切实做到快审快结,依法严惩。下一步清丰县法院将一如既往保持高压态势,对那些无视国法、肆意妄为、为非作恶、欺压百姓,在社会上严重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社会影响的黑恶势力犯罪坚决予以严厉打击,确保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项安排部署在清丰县法院不折不扣地得到全面落实。 

    濮阳日报、濮阳市电视台、清丰县电视台、清丰县记者站等媒体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共32人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韩丽敏    

文章出处:清丰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3171933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