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审务公开 -> 诉讼指南

清丰县法院民事速裁团队“373”速审模式审出简案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0-04-30 08:37:17


    “原以为打官司很麻烦,没想到法院这么快就把我们的纠纷解决了,真的是太感谢了!”近日,清丰县法院民事速裁团队仅仅用了几个小时就成功调解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该案件从立案到审结仅用时4天,双方当事人对调解结果均表示满意。

    清丰县法院积极落实上级法院关于“分调裁审”机制改革工作精神,配齐配强了4名员额法官、4名法官助理、12名书记员,打造民事速裁精英审判团队;制定《关于深化案件繁简分流机制改革的暂行规定》,扩大简案分流范围,对于适宜速裁的案件,推行“373”速审模式,即3天内审查案件,同时完成送达;征得当事人同意对不要求举证期、答辩期的案件7日内开庭;开庭后对调解不成的案件,3日内完成判决书的制作及送达。 

    4月27日当天,民事速裁团队审结26件,平均审理周期8到9天,最短周期不足1天。不仅大大提升了办案效率,更有效避免了“繁琐程序”对当事人的“拖累”,切实减轻了当事人诉累。

责任编辑:艾兴超 王会锦    

文章出处:清丰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3173754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