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清丰县法院开展“粽情飘香话端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8 08:36:14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干警文化生活,6月24日上午,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清丰县法院在院机关食堂举办“粽情飘香话端午”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亚娟致辞,表示此次主题活动以分组包粽子比赛为载体,旨在进一步继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丰富干警文化生活,希望参赛干警遵守比赛规则,遵循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发挥团队协作精神,在比赛中增进友谊,在团结中凝聚力量。

    此次活动以"粽情飘香话端午"为主题。活动以4人为一个比赛组,共划分4个组。工作人员早早准备好了粽叶、糯米、蜜枣以及包粽子所需要的盆、桶、线、剪刀等必须用品。

    活动现场,干警们欢聚一堂,兴致高涨,折粽叶、舀米、扎绳,娴熟的“能手”帮助生疏的“新手”,实在不会包的,在一旁帮忙递绳、挑选粽叶,包粽子的同时还讨论着端午节的由来以及粽子的各种包法和吃法。干警们互相学习、互相配合,不多时一个个碧绿的三角粽子就在干警的手中诞生了,大家共同分享亲自动手所带来的快乐,共享节日的喜庆。

    经过近30分钟的角逐,桌面上堆满了形态各异绿莹莹的粽子,由裁判组现场清点,包粽子的数量、质量、外形美观进行综合点评,共包粽子个数达到200余个,并现场评选出一等奖1组、二等奖1组、三等奖2组。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亚娟,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相海代表院党组为获奖干警颁奖。

    一只青粽,一缕浓情,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传承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弘扬了自力更生、勤劳勇敢的美好品德,更丰富了干警们的业余生活,激励了大家的工作热情,增强了凝聚力。通过开展包粽子比赛主题活动,让干警们感受传统节日的氛围和法院大家庭的温暖,促进了干警之间互动及情感交流,让优秀的民俗文化不断得到传承,推动了法院文明实践活动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张达    

文章出处:清丰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

您是第 13171562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